close
今天突然想用部落格來分享一下最近的心境,久未上來寫文章,
後來都使用FB後,發現愈寫愈簡短,實在很難好好記錄、建檔,
而且有時寫FB感覺太矯情,大多時候是愛現及討讚,
不如寫部落格來得自在,一種有緣自會相逢的概念,
也算是與自己對話的好方法。
 
從前一陣子的天災人禍,每天搞得人心惶惶,
媒體也一再重覆著報導,感覺就是一個負面情緒潰堤大災難。
不要說不會受影響,我是一個很好睡的人(我承認這點我很幸福),
但之前也常常做夢,每個夢都如此清𥇦又不可思議,
我知道是煩惱、是恐懼,生活已經失去平衡了,
但這不應該是最後的結果吧。
 
說也奇怪,當你心想著要如何改善時,就出現一個訊息,
這個訊息也是影響我為何重啟寫部落格的原因。
某天無意識的打開FB,雖然很久不太開FB(原因如上),
但偶爾還是打開看看朋友、社團在做什麼,不然真覺得自己自閉好久。
其實前陣子一直在思考如何突破事業的困境,剛好看到一篇從電視劇學行銷的文章,
因為寫得很有趣又有道理,開始也搜尋他之前的文章,
想不到醍醐灌頂,這個人寫部落格也是在學習,
一方面藉由看書來學習創業的觀念,一方面經過自己內化,發表心得記錄自己的成長,
經過日積月累、持續的運作後,他現在也成為一個講師。
 
當然我要說的不是成為講師這件事,而是「日積月累、持續」做一件事,
以及「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我也開始效法把之前買的書拿出來閱讀,我想書裡一定有我想找尋的答案,
以前我常常買了書卻又三分鐘熱度,因為我看書緩慢,常看了一下下就冰在書櫃裡,
因此我下定決心藉由每天寫部落格,將書中的心得寫下來,
一方面學習別人的精華激勵自己,一方面訓練自己的文筆(畢竟自己以前就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而最重要的是消化這些書啊(我真是浪費XD)
 
說了這麼久,都還沒提到我今天看書的心得,
今天看的是《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這本書在1925年就出版,百年來幫助了無數人改變自己的命運,
其實它的觀念和《秘密》這本書觀念很類似,
它提到大多數人認為人生是一場戰鬥,但應該是一場遊戲。
我們都想在人生中獲得幸福、富足,無論健康、財富、成就、愛情,
想要成功地玩這場人生遊戲,必須訓練自己的想像力
因為當一個受過想像力訓練、只想像美好事物的人,
他的每一個「正當的內心渴望」,都會在生活中實現。
 
我非常認同這個說法,因為這是遠離負面情緒的第一要務,
當負面情緒充斥惱中時,你只有憤怒、恐懼、沮喪,
結果可能爆發在別人身上—>傷害別人,或自己身上—>自甘墮落,
這絕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吧!
 
人生中明明有很多令人開心的事,我們卻選擇忘記只專注在負面漩渦裡,
唯有透過想像力才能將自己由逆轉正。
這本書的譯者賴佩霞女士在序裡提到,她家有一面牆,貼滿家人愉悅笑臉的照片,
時時提醒他們,家庭是幸福的,人生是美好的,只有如此感受,生活就會這樣展現。
我想到《秘密》書裡也是運用希望板來加強訓練,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人們都是喜歡看到美的人事物,除了賞心悅目外,也能讓心情變好,
自己內心快樂,才能有美麗的生活。
而我相信,一個小小的正向起點,將會起蝴蝶效應,帶來大大的影響,
我之所以從事設計行業這麼久,也是因為美的事物帶給我莫大的幸福啊!
 
最後想說的重點是,想像力是要訓練的,更需要日積月累、持續形成一種習慣,
每當人生不如意時,靜下心來、沏杯好茶,不妨從書裡找尋答案(任何書都可以),
找尋美好,找尋可以讓自己內心喜悅的動力,喚起曾經有過的悸動,慢慢你將會有新的頓悟。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