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申請在1月初拿到許可,但一直遲遲未有下一步,
今天既然想重新來寫blog,那就從我的品牌談起吧!

其實這個logo出現的很早,這是在國中的版畫課畫的作品,當時只是想畫一朵花,沒想太多,
後來我還印了許多張,製作成小卡片,還收在我一個鐵盒裡...

就這樣過了許多年,後來開始玩皂需要一個圖案,就把這個圖案拿來當logo,配上我的英文名,
說真的,我是很喜歡這個圖,莫名的喜愛,後來愈看愈發現它「應該」是太陽花,
突然間我懂了,難怪我這麼愛它,不騙你,我畢業拿的花朵還指名要向日葵呢。

再說件有趣的事,之前寫blog,我還用個野人舖的名字,其實是取自野人獻曝的典故,
因為我對於裡頭那個野人天真質樸的態度很有感覺,
「野人用真樸的心,與自然和諧相待,為人們獻上暖暖的太陽」
是的,就是這股傻勁,不免鼓勵自己別忘了做皂的初衷,
每顆皂都是自己用心設計出來的作品,從用油到精油香氛配方,乃至外型,
只希望將滿滿的心意,提供給需要的人。

既然當初都辛苦的申請了做皂執照,更覺得品牌的重要,於是去年便在思考要申請品牌的事,
但麻煩的是我的英文名根本就是菜市場名,恐怕申請不過,果然去智慧局商標檢索系統查詢,
就有已註冊amanda的名字,所以只好忍痛改名。

我將AmandaZa名字倒過來變成Zamand,所以還是有隱藏著我的英文名,
說也奇怪,當初還google了一下"Zamand"這個字,竟然查到伊朗曾有個省就叫"Zamand",
而且它波斯語的意思是:「太陽初升的地方」
整個品牌意思又更明確了,看來就非它莫屬。

因為我是採用線上申請、銀行繳款,時間上快了許多,約不到半年就申請通過,
繳了註冊費後就等公文通知,即可正式使用。

在這邊也把網址分享出來,如果有人需要申請品牌的話,可以去了解一下喔!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須知
👉商標檢索

至於費用如何,則是取決於申請的項目而定,在線上申請後就會計算出來了,
最主要還是在於logo要先產出喔。

不過申請是簡單的,重要的還是在經營,而之前印製的舊商標宣傳品全都不能使用了,
品牌經營是很花錢的,但它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既然選擇了這條路,
也希望它能順利的走下去、茁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amand 品牌設計 太陽
    全站熱搜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