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了一陣子的杯子大豆蠟後,去年底開始玩柱狀蠟燭,
一方面也是為了12月母親的70大壽準備,
另一方面原本認為柱狀蠟燭較有造型,有發揮空間,
後來發現其實各有各的學問,也各有特色之處,
只要掌握到它的特色,就能展現它的美。
 
我先來分享一下當初製作70大壽蠟燭的過程。
當初心理設想要一個巨大的“70”數字,
因此需要「模型」,不用說我一定用牛奶盒。
 
用牛奶盒的好處是內層有一層膜,因此脫膜很容易,
且紙張厚度也夠,但“7”這個數字我取直,
因為做斜的面積可能不夠,也不好做。
 
但用牛奶盒製作仍需要注意一些細節,為防止蠟液往外擴而導致變型,
我用了膠帶先固定(細框處),只要是細長處都要加強,
因此在“7”下面的地方也有用膠帶固定,
再來是預先將棉線穿過盒子中間,因此需要先打個小洞,這裡我共做了二條(如下圖)。
 
再來就是“0”的製作,原本也想用牛奶盒,但橢圓不好做,
找到了當初買的一組矽膠模,雖然是來做香氛牌用的,但大小還挺適合的,
只需要二個合在一起就完成了,至於上面的洞只要補起來就好囉。
 
為了使外觀有些紋路,在蠟中加了一些花草,
由於是分次注入模型,脫模後發現坑坑巴巴的,
沒關係,用了刀子修一修就可以了。
 
數字“0”的接合處也是,需要修平整。
 
最後成品我還是在表面用蠟液黏了一些玫瑰花瓣,讓它更加美觀。
到此只完成一半,因為還需要一個符合的燭台,還必需考量如何讓它“”起來,
下回來分享燭台的製作過程。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