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分享了70蠟燭的製作過程,在這篇裡來分享一下燭台的製作,
說真的,既然要給它誇大的蠟燭,找不到適合的燭台,只好自己做了,
我想到的材料就是石膏,當然模型還是用到牛奶盒。
 
我想就直接做一個有深度的盒子,然後再把70放進去,這樣點燃蠟燭時可以滴在裡頭,
於是我需要製做內外盒,不過我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用了藍色原子筆製稿。(後面說明)
 
這內外二個盒子就像這樣把它包起來,內盒底部需要固定在外盒上。
 
模型成品,盒子中間用了膠帶固定,避免擴漲變型
 
灌石膏很快速,等待一、二個小時後就變硬了
 
將牛奶盒外盒拆開後就發現我做了一件蠢事,原來原子筆會完全印在石膏上,
不過我還會上漆,是可以蓋得住的。
另外,用牛奶盒製作母模的缺點就是牛奶盒的折線也一併印上去,
這時就得出動雕刻刀將多餘的石膏去除,並用砂紙稍微磨鈍、磨平,
石膏很好塑形,所以不用擔心。
 
登登,看到沒,大致的造型就是如此。
由於石膏剛做好時裡頭其實還沒有全乾,所以成品需要陰乾一天。
最後我用了金色壓克力顏料塗上去,質感就出來了。
 
但傷腦筋的在後頭,因為7和0需要“站”起來,本來我用了之前做的心形蠟堆疊,
也就是利用卡的方式讓它站起來(如下圖)
但最麻煩的是0容易滾動,於是又參考了手邊的書籍,結果找到了一種棕櫚蠟,
它本身有些顆粒,就像砂子一樣,因此可以安穩的固定這二個蠟燭。
 
棕櫚蠟還可以用色料做出不同顏色,隨意倒入就有層次,最後的成品很美吧!
這個70大壽的蠟燭到此結束,果然當天慶祝時也達到吸睛的效果,
最重要是能讓老人家開開心心,以及特別企劃的用心啊!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