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迷上PET膠帶,因為透明材質,可運用在許多物品上,
相信許多文具迷不陌生。
今天寫這篇是主要介紹這項產品的運用,適合新手入門,
以下就自己出產的商品來當範例。
 
PET膠帶大部分會附上離形紙,也就是有一層透明底紙保護,撕開就可以黏貼。
 
通常我會將要的圖案大約做一裁剪,裁剪不需太精細,
但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就是留一小段空白
 
比如上面這張圖留下右側一小段空白,這是做什麼用呢,請繼續看下去。
 
接下來,將剪好的圖案大致在紙上排列一下,注意一下你要的前後順序。
排好後可以先拍張照做定稿。
 
好,重點來了,剛剛留的一小段空白是要做切割的,
通常會在物件上貼張指示標籤,才不會留下指紋,也會比較好拿取,
需注意的是,切割請勿太用力,只要輕輕畫下一刀即可,
這時朝切口一折,即可輕易將膠帶與離形紙分開。
 
IMG_0865
再來可拿著指示標籤在紙上對位置,請注意物件先後順序,然後輕輕放下黏貼。
 
這就是我的完成品。
 
另外貼在卡片上,就可以變成一張獨一無二的小卡喔。
 
也可以將你的文具美化一番。
 
此次還將它運用在我另一個商品上—精油盆栽杯燭,
這是怎麼做的呢,讓我來解說一下。
 
為了不破壞離形紙,可以先將圖案背面貼上一小段雙面膠,將二個物相疊,
然後取一小段透明膠帶,將它捲成圓柱狀浮貼於背面,
最後插在蠟燭燭芯上就大功告成。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商品,歡迎到我的作品網站找尋您喜愛的禮物!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