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6

為了給皂一個好用的使用方式,我想到了皂袋,
之前特地請朋友用毛線鈎了美麗的皂袋,
的確也給皂寶寶美麗的外衣。

IMG_3383
這是去年聖誕節送出的禮物,除了美麗外,其實它是可以裝入皂幫助起泡,使用後吊起來可滴水。
但問題來了,因為手工皂一般是較偏軟的,加上毛線會吸水,容易變成整個黏成一陀,反而變得更加軟爛不容易乾燥。
於是上網搜尋了各種皂袋,原來利用浴球就可以自已DIY,以下就是我的分享:
IMG_5612
1. 拆了一個新的浴球,它其實是一條長長的管狀帶子。

IMG_5615
2. 為了達到好的起泡效果,袋子要製作成雙層,因此量好皂的長度後,雙倍的長度剪下。
3. 將棉繩從中央圍住對折袋子,並翻面,這時剪開浴球一個小洞讓綿繩穿出。

IMG_5617
4. 再來就是底的部分收邊,可以用橡皮筋束緊,但我怕不牢固,還是用了穿繩的方式固定。

IMG_5623
5. 最後翻過來,底部就不會結外露造成摩擦。

IMG_5812
6. 頭的部分打個結就可以,但為了讓皂更固定,特地買了剛好的珠珠,除了更加漂亮外,也有檔珠效果,只要滑動珠珠,就可以打開束口裝入皂,束緊後再用珠珠滑至固定位,一個美麗的皂袋完成。

IMG_5846
IMG_5818
經過試用後,果然可以搓出許多綿密又細緻的泡泡來,吊起來也方便,也不黏皂,真的好用,推薦給大家一起來DIY!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