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4

以肚皮舞團「阿斯瑪」為名的手工皂,其實一開始並非要做為慶生的蛋糕皂,
只是純粹想送給我們這群可愛的同學一個禮物,
做為一個紀念,也是一個回憶。

話說今年的三四月份真是一個高潮迭起的月份,三月初正猶豫著是否回台中,因為離職了大半年,一直以接案過生活,到底未來該往何處去,一直搖擺不定,但我最捨不得的是每星期的肚皮舞課,更不想離開這群朋友…

3/15房東通知房子要收回,一個月後要搬離,這件事更讓我措手不及,一切的一切似乎說明該回家了,只是心有不甘,每次的上課都讓我想是不是最後一次,既然如此,無論去那都得搬離現在住的地方,那就做一個大蛋糕皂吧,給全班同學,如果離開台北,我也留下了一個回憶。

雖然最後事情轉變的很戲劇化,一個禮拜內我找到了工作,連房子都找好,老天爺還是希望我留在台北,這個阿斯瑪之皂就做為這學期的Happy ending吧!

IMG_5864 IMG_5872
IMG_6112 IMG_5889
IMG_5893 IMG_5897
為了做這個皂,又拿出了我的好朋友﹣牛奶盒,足足是一般大條皂的3倍,先在紙上構思著造型,我希望它是一個看起甜甜可口的蛋糕,而且一定要有粉紅色,原因是我愛粉紅色,搭上咖啡色很有氣質,所以一邊煮著濃濃的咖啡,一邊調和著天然粉紅石泥,最後一層的白色反而是皂液的原色,就當做奶油吧。

IMG_5919 IMG_5907
蛋糕免不了要有擠花,偏偏找不到道具,於是用了塑膠袋代替,所以有些擠的破破的,唉,這真是我的第一個大蛋糕皂,上次只是替自已做的小蛋糕皂,技術還不是很純熟,不過最後再捏一些紅紅的莓果,看起來就有模有樣。

IMG_6034 IMG_6035 IMG_6115
至於香氛的部分,為了表現中東的色彩,特地用了肉桂,帶點迷幻又神祕的韻味,再加上甜橙與迷迭香的提升,甜而不膩,香氣宜人,阿斯瑪之皂誕生!

IMG_6120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