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6  
終於拿到許可證了,做皂不再偷偷摸摸。這是拿到公文函的第一個想法!
想想做皂至今也有10多年歷史,本是興趣玩玩,沒想到這5,6年迅速的成了熱門產業,
這”手”做的行業特別的夯,使得政府不得不為它制定條文管理,如果沒申請製造就是違法,
每每想到這點就傷腦筋,因為長期在外租房子,要有個工作室真的挺難的,
但要放棄手工皂實在不甘心,畢竟它是個好東西,而且在其中可以獲得無比快樂。
 
所以在妹妹有了自己的房子後,提供了一個小空間做為工作室,麻雀雖小,卻很實用。
先前在網路爬文,大家似乎都很順利就通過,但因空間使用的問題,一度沮喪到想放棄不申請了,
後來也是和衛生局討論好久後,更改了三次的使用區域,才獲得這樣的結論。
 
我想很多人也許也會這樣的問題,因為既然使用居家來做工廠,就不可能像工廠的設備一應俱全,
除非有多餘的空間重新裝設過,在空間不夠的情況下,又要符合工作區全在密閉空間裡,
最後用了一間儲藏室當作工作室及物品區,加上一間廁所做為洗滌區及更衣室,
動線的部分允許使用從天花板到地板的布圍起來,總之,一切原本的問題在克難的方式下解決了。
 
最後特別一提的是,這次妹妹去日本替我求了一個幸福神籤,這個神宮拿到的吉祥物都會不同,
好巧不巧抽到的是隻招財貓,加上我15年前第一次去日本買的招財貓(是的,那時就有預感未來用得到),
再加上我的切皂器也有隻招財貓,就用它們為我開啟創業之路吧(握拳)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