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40
一場疫情改變很多人的生活。
 
前幾個月正是疫情爆發的緊張月份,那時很多公司採取分流在家上班,
其實對我沒差,這幾年都是和公司的PM合作在家上班,
這些PM大部分都會在不同品牌中跳來跳去,
因此我早習以為常他們來來去去的。
 
但其中有一位PM配合得最久,也最有默契,
之前就知道她常常加班到很晚,
所以在家開始上班後,發現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並調養身體,
最後她決定離職,出國去追求夢想。
 
她告訴我,她以前是修廣告設計,所以也很欣賞畫畫作品,
這次希望送她張卡片作為紀念,
我才想到連續二年沒畫了,去年給我的考題完全沒畫啊,
現在又出了一個大題目:疫情解封後。
希望有正面積極的感覺,還說如果可以結合繡球花和貓咪這二個元素就好。
 
我心裡想:這根本是一幅畫了吧
 
好吧,是時候來畫畫了,這幾個月的確有些感概,
也想透過畫畫療癒自己並發表作品,
因此心中衍生再出個年曆的想法。
 
圖片這幅畫是第一張畫,我沒養貓,只能靠網路照片來畫,
說真的,我不擅長畫動物,更別說貓咪的品種全不懂,
當初找圖時覺得這隻貓很可愛,就看著入畫,
最後成品給她看時,才跟我說她本來就有在想養一隻虎斑貓,我剛好畫出來了,
我才恍然大悟,明年是虎年啊,這似乎冥冥中註定要推出這本年曆,
宇宙在我有某個想法時,為我們開啟了一扇門。
 
沒錯,後來都用虎斑貓做為主角,完成了2022的年曆,
共畫了13幅畫,而這幅繡球花與貓咪的畫也收入其中,
將對未來美好的期待,融入畫中,希望透過畫中的意境給予祝福,
Hope for the Future. 
 
IMG_2010
這次在繪製年曆時,就希望以貓咪為主角,
並且呼應虎年,就用有著虎紋的虎斑貓來做主角,
找了一些俏皮的貓咪姿態,表現他們的日常生活,
放在桌前陪你度過12個月,既溫暖又療癒。
 
這次年曆另一個亮點,是搭配了12種植物,
這大概是這一年來最紅的明星,
隨著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一些室內種植的植物也跟著火紅,
本來平時就喜歡拈花惹草的我,也被這股熱潮燒到,
以前喜歡開花植物,現在覺得觀葉植物更耐看。
 
明信片桌曆
在開始手繪前,還是先做了功課,了解貓咪與植物的關係,
雖然圖畫創作是可以天馬行空、脫離現實的,
但這次的創作風格希望更貼近日常生活,不要太偏離事實,
還好大部分的室內植物對貓咪都是友善的。
 
這次明信片桌曆背面還附上每種植物的花語,
本來是希望增加商品的豐富性與價值,
沒想到搜尋之後發現這些植物都好勵志,
而且還是健康身心的好植物,對淨化室內空氣有幫助,
難怪這些植物變得這麼熱門。
 
設計完整份年曆後,深深感覺到連自然界的生物都能順應環境,
努力的活出自我光采,那身為聰明的人類是不是更應該受到啟發,
對未來仍要抱持樂觀向上的信念,努力化危機為轉機吧,
這也是此次年曆想要訴求的,我們一定會朝向更美好的未來!
Hope for the Future.
 
IMG_2014
 
IMG_2033
 
IMG_2005
 
IMG_2035_600x800
以前也會購買別人精心設計的年曆,
但一年過去後在收藏上總是困擾,
因此這次設計的年曆,不單單只是年曆功能,
希望還有多功能的用途,為了符合不同的消費者使用習慣,
設計成三種型式,每個型式都有不同的變身任務,
配合不同型式,還選擇了三種不同的紙質印刷,(我好忙喔😅)
整體配件也選擇最精簡又精緻大方的方式,
即使送禮也能兼顧環保。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我會陸續發表新作品,
慢慢告訴你關於每月的故事...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