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3.jpg
以往在手工皂裡都是使用精油,但精油經過皂化後幾乎揮發所剩無幾,
在部分氣味較易揮發的高音精油來說,尤其嚴重,
因此開始有些妥協,加入部分香精融合,調合出宜人的香味。

IMG_1818.jpg
市面上有很多是調好的香味香精,但也有模擬個別精油的香精,
我的做法即是採用後者,將部分如花類高貴的精油,及易揮發的高音精油如檸檬、葡萄柚...等,
以不同%的精油與香精調合,再加入其它低音及中音的精油,使香精比例佔全部不超過2%為主,
這做法其實是調香的做法,可控制想要的香味,希望每一款手工皂擁有自已專屬的香味印記。
這樣一來不僅省成本,同時也讓香味的變化性更大,因為有些味道是精油所沒有的。

會有這樣的體悟,則是妹妹從料理得到的想法,由於買了台土司機,開始研發各種材料的成品,
但一直製做不出有奶香味的鮮奶土司,看了市面上的鮮奶土司成份後,她了解了一件事,
那就是有加入香料這回事,即使原料有加入鮮奶,但為了讓味道更有誘惑力,香料就是輔助的利器。

IMG_1821.jpg
雖然講究天然,但不代表亳無修飾,如果打破這個觀念,或許就不會一直受限手工皂不香這件事,
重要的是輕重的拿捏,香味的引誘也是手工皂設計的一環,何不放開心胸去玩,且試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