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
所有的童畫故事總是以這樣的開頭進入,
小時候最喜歡的故事就是《愛麗斯的夢遊仙境》,
今年要畫年曆時,讓我想起了這個故事,
特別是那隻神奇的兔子,帶領著我們進入各種奇幻的場景。
於是我以這個故事為原型,將兔子設為主角,
一個月份一個主題,開啟了一段森林的冒險故事。
 
過去二年的疫情,改變了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
壓力打擊我們的信心,讓我們無法喘息,
甚至面對未知的未來感到害怕恐懼,
面對未來除了懷抱希望、祈求上天,
究竟我們還能做什麼?
 
馬克.吐溫 Mark Twain 說:「勇氣並非無懼,而是對抗恐懼,戰勝恐懼。」
Courage is resistance to fear, mastery of fear, not absence of fear.
人生的道路本來就是怖滿碎石,我們只能匍匐前進、順勢而為,
但首先別讓恐懼打敗了自己,
成功從不是一蹴可幾,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沒有挫折不會成長,沒有困難不會生智慧,沒有冒險不會有獲得,
勇敢地對抗恐懼、突破自我,面對自己的不足,只有自己能為自己負責。
 
Advance bravely to overcome fear
就像《愛麗斯的夢遊仙境》裡的愛麗斯,
希望藉由12個主題故事,從中學習到人生哲學,
在每幅畫裡穿插了各種植物,除了符合故事的寓意,
也設計出故事場景的氛圍感,
每個月就像欣賞一幅畫、一個故事、一個人生哲學,
這是2023年月曆的設計巧思,
故事就讓我明年娓娓道來...
 
★歡迎到我的作品網站找尋您喜愛的禮物
桌曆
海報年曆

IMG_4304.jpg

IMG_4324.jpg

IMG_4311.jpg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