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夏天經過公園時總會聞到一股優雅的花香味,花朵小小的,香味卻是如此濃郁可傳香千里,這就是七里香的魅力。
七里香的花語:愛情的俘虜,象徵著深刻的愛情,甘願成為對方的俘虜,就像它的花期一樣長久,永遠沈浸在愛的芳香裡。
它也象徵著人們對太平盛世的嚮往,希望世上不再有戰亂、不再有衝突,可以平平安安過日子。它就像和平與愛的使者,為人們帶來希望。
 
七里香在每年的初夏就會開花,花期一直到秋天,算是花期相當長的植物。它的果實會由綠轉紅,這時就可以摘下準備種植。
首先需先把外面的果肉去掉,它很軟,一壓即可剥離。但有些果肉並不好去除完整,透過7天的泡水,每天換水的過程,可把一些果肉及雜質去掉,同時也有催芽的作用。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種植,先將培養土裝入盆器約8分滿,並在表面噴些水有潮濕感。
將種籽尖頭向上的方向放入土裡,我只有四顆種子,如果有很多種子的人可以做矩陣型排列,密集些除了避免長高之外,長出的外貌也會比較整齊好看。
再來在上面舖上一層麥飯石蓋住,我沒有麥飯石則是用多肉的土,表面再噴些水讓它濕潤,只要每1~2天都噴個二圈水就等待發芽。
 
種植約二星期就冒出芽了
 
3個月後已長成一小株,到了該換盆的時刻。
 
七里香的根是細長型,所以盆器可選擇瘦高型,土壤可放入1/3的多肉土,避免悶根。
 
七里香的葉片綠的油亮,從種籽種起到成長,七里香算是很好入手又很有成就感的植物,期待夏天開花,帶來滿庭馨香。
到時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